一窟

江湖之大, 随缘相见

「枫无涯」衍生 我x涯 一发梗概 HE

  「脑洞存档」



「魔尊(我)x涯」





说明:这个脑洞很多年了,差不多是我十五岁第一次看《枫无涯》时开的脑洞,就是一直没写下来。


我记得那时候剧情发展到墨墨失忆不认涯叔,还怪涯砍了他手臂,涯伤心欲绝还被血妖给日了……


接着肉药就断更了,一坑坑了七八年……




在这个地方断更简直要了老命,读者们各种意难平………尼玛谁知道是个坑啊……是坑就不跳了啊…………


可我是那种会被人随意虐的吗?我会任由无良肉药摆布吗? 当然不会!!!




于是我就开了这个脑洞,自己穿进文里面去,干掉那些渣攻,把涯追到手……是的我想日涯很久了。




………………先说说设定……………………




枫无涯里面 荒boss不是上天成仙了么,我原本以为这篇是武侠结果变成了玄幻……


那么……既然有天界 那相对应肯定有「魔界」对吧?


于是我就塑造了一个魔界boss——魔尊


魔尊 我给他的人设是三界六道的武力值最强者


就连天界的至尊——天帝陛下都要敬畏魔尊三分


在我的设定里面


三界六道恪守规则 彼此并未交战


就在这个和平环境下 故事开始了


魔尊统治魔界千万年


他是魔界至尊 他的寿命无限


在这么久的时间里,他的情人换了一批又一批


他从不交心


长久年来,他玩遍了三界六道的各种情人,妖界的妩媚、天界的纯情 、人界的朴实,他都见过


感兴趣的时候 他会把人宠上天


玩腻了之后 那些人连哭都没地方哭


他从不刻意伤害 他会是个最温柔的情人 给一份最优渥的分手礼


除了真心 他什么都会给


所以除了小个别死心眼的要死要活 大部分的情人都很满意魔尊 也都有自知之明学会在魔尊失去兴趣之后主动离开


他是魔尊 三界最强者 因为太强 在法术上具有压倒性优势 所以他什么都不执着


你说侵略他境或者统一三界?是的其他的小说里面确实常有这种剧情 但是在他看来,这种事情太无聊了,他很强大,挥一挥手就能灭掉天界,但是统治魔界已经很累了,他才不要再扩大疆域了。


因为太强大,很多东西唾手可得,也就同时显得无趣了。


长久长久以来,他养成了慵懒的性格。


——但凡生来优渥者,大多有股骨子里透出的慵懒。


因为旁人千辛万苦拼死拼活才能争取的东西 对他们而言只是勾勾手指的事情,他们没有什么求而不得的执念,也就形成了看似淡泊的性情








以上是我给攻的设定


接下来讲讲剧情








剧情其实超级简单的(因为我懒)


剧情接在肉药枫无涯断更原剧情后面


此时涯被墨墨伤透了心,从全文来看,这是他第四次重蹈覆辙。


每一次 和每个攻 都是一样的剧情重复


——攻爱他的时候他不爱 等他爱上了 攻却变了心 再狠虐他


(在这里我好想吐槽肉药啊 你特么就是为了找刀子吃吧 每次剧情都是一样的 有毒啊)


本着这个规律


离开山庄、离开墨墨的涯,决定从此孤身一人走江湖。


他不会再和任何人接近,也不会再对任何人动心。


——“只要不再动真情 就不会再受伤了。”


——“我的心,已经够痛了。”


某一天 魔尊闲着无聊,在处理完文案之后,幻化成凡人的样子,来到人界游玩。


在一段狗血的剧情之后 魔尊和涯相遇了


那是一家路边面馆,魔尊很喜欢这里阳春面的味道,而涯就在对桌。


然鹅魔尊压根没注意到涯


因为涯长相普通 又大把年纪……总之不是能吸引魔尊的


然鹅好死不死偏偏有人来面馆找茬


(江湖上混混啊 总是在剧情需要的时候出现)


混混挑事→掌柜吓懵→吃面被打扰→涯很不爽→涯出手打飞混混→掌柜跪谢涯并送他礼物→涯淡淡拒绝收拾包袱打算走人(不能接受任何人的好意&不能和任何人走心原则)→涯和魔尊擦肩而过→魔尊无意间看到了涯的眼


——一双失去热情的眼,眼底绕不开沉沉死寂……涯就好像一个被捏扁了的气球……极端疲惫。


魔尊一刹那就产生了兴趣。


他很好奇涯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这样……奄奄一息,却倔强地苦苦撑着活下来,明明已经脆弱不堪,却用华美的衣物掩盖着一身伤痕,做出一副无所畏惧的模样。


魔尊每天无聊到爆,就喜欢找有趣的事情玩。而像这种残破不堪的灵魂立马就引起了高高在上的、把人生当娱乐的魔尊的兴趣。


于是在酱酱酿酿的狗血发展之后,在用各种手段各种方式接近涯、打探涯的过往之后


魔尊从一开始的幸灾乐祸变成了淡淡的心疼,继而发现自己好像有点喜欢这个被命(rou)运(yao)无情玩弄的、倔强的、遍体鳞伤却苦苦支撑如硬铁一样坚强的孩子。


魔尊陷了进去。


他想要保护涯,想要让涯幸福。


而最关键的是,他足够强大。


他和涯前面几任软弱无能的攻不一样


这天上地下、三界六道,不会有什么力量能克制住他


不会有什么灾难是他无法抵御的


所以也没有任何人能够伤害到涯


——他绝对强大,也就够资格和涯相伴永恒


魔尊不会死 他的生命无止境


他甚至可以施法让涯也变成不老不死的魔


到这里基本上整个剧情已经讲完了


在一系列剧情之后,魔尊和涯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全文主要剧情梗概(很狗血)


涯的前面几任攻在经历各种磨难之后 终于找到了魔界入口 在经历重重机关之后 终于来到了魔殿 在又各种磨难之后 终于见到了魔尊


他们想要从他手里抢回涯


魔尊厌恶他们


不是因为他们是他情敌 而是因为他们每一个都曾经深深伤害过涯


所以他把他们关在魔界禁地 任何人都进不去


但是魔尊没告诉涯这件事


但是剧情需要 涯最终听说了这件事


虽然涯也不再想和这群渣攻有瓜葛 但他也并不想这群人被魔尊杀掉


于是涯去向魔尊要人


魔尊吃醋了: 我对你掏心掏肺的你却来质问我?


魔尊故意不说他把人关起来了,涯就误会以为魔尊杀了他们


涯急了,口不择言,说你要是敢杀他们我就跟着一起死


一瞬间整个魔殿空气都凝结了


魔尊感觉自己的心和整个魔殿一起结成了冰碎成了渣


这个时候魔尊还没追到涯


涯还处于封闭自己的心不肯再爱上别人的状态


两个人闹不和


魔尊在寝宫设了结界 把涯困在里面


但他自己却离开了寝宫 他不想看到涯


涯冷静下来后也意识到自己做错了


魔尊这些日子千方百计对他好 他都记在心里 他只是不想再重蹈覆辙了 他怕极了 怕付出心后又是一次希望之后陷入绝望


况且对方是魔界至尊 他们之间相差太悬殊了 天渊之别 他真的玩不起


他觉得自己可以服个软 如果对象是魔尊的话


于是几天之后 涯看到魔尊回来


涯对魔尊说 我不会离开魔界的也不会跟他们走的,你放了他们吧。


但是魔尊想偏了,他问:在你心里他们就这么重要么 这段日子我如何待你?你都没有对我服过软说过一句好话 如今却为了救他们说出这种违心话?


涯愣住了,他徒劳地张了张嘴却不知道怎么解释 况且以往的经历告诉他 对方如果要那么想 他怎样解释都没用 于是他垂眸不语


魔尊却以为是他表情是被说中了的默认


魔尊很受伤 同时觉得自己傻逼


自己什么样的人得不到非要变成苦情戏主角


但是他就是喜欢涯


他对涯露出个苦涩的笑,说我带你去看他们


那些人虽然被困在禁地 但是魔尊也没虐待他们 只将他们一个个用魔界特质的铁锁捆绑在石壁


他们见了涯 非常激动 想要冲过来 却被铁锁牢牢束缚 那铁锁仿佛带了生命 越是挣扎越是箍得禁他们挣扎着对涯吼着后悔伤害涯、要带涯逃走的话


魔尊站在边上看着 心底冷冷的 嘴角也勾着冷笑


然后他一把扯过涯 当着那群人的面强吻了涯


涯被他锁在怀里动弹不得 魔尊用只有他俩能听见的声音威胁他 敢抗拒就杀了那些人


涯一惊 看到魔尊的表情才知道他没有在开玩笑 只好顺从


那些攻气的发疯 疯狂冲着要打魔尊 却根本挣不开魔界特质的锁链 铁链越来越紧 眼看着就要把他们勒死 魔尊却弹了弹手指 铁链松了些 他们还没来得及喘气 魔尊打横一把抱起涯 身形一瞬间从禁地消失不见


二人瞬移到寝宫 魔尊仍旧深吻着涯


此时已经完全动了情 眼看着就要把人往床上压


涯却僵硬着 紧闭着眼睛 身躯微微颤抖


魔尊发现了 无奈叹了口气 放开了他


「反正来日方长 总有一天让你接受我」魔尊这样想着 离开了寝宫


蓝后就是一段日子啦 魔尊继续攻克 涯继续锁心


每次魔尊被伤了心一生气就露出本性、不给涯好脸色,摆出各种魔界之王的可怕一面来吓唬涯,涯一开始有点害怕,时间久了发现对方很宠他根本舍不得真的伤害他


然后各种狗血 时间久了涯自然慢慢喜欢了魔尊了


涯本来就是这样会被时间打动的人


但是涯始终觉得 魔尊终究是个魔物,喜怒无常 阴晴不定


他知道魔尊对他只是一时兴起 他很怕万一魔尊玩腻了他 他会无法承受再一次的打击


对方真的太强大了……强大到他在他面前完全没有反抗的余地


这期间 那群攻机缘巧合下逃出了禁地


他们趁魔尊在魔殿办公的当口 溜进寝宫打算悄悄救出涯


但是涯并不想再和他们纠缠了 涯真的倦了


涯已经筋疲力尽、心如止水


涯说你们走吧 我不想再见到你们 你们也别再来这里 魔尊他不会伤害我的


那些攻很伤心 问真的回不到以前了吗?


涯说覆水难收 倦了的心 不会再起涟漪


然后酱酱酿酿我懒得写了反正就是涯赶走了他们


魔界有结界 涯把他们送到结界处 回想起魔尊告诉自己的咒语


涯刚打算启动咒语 魔尊发现了他们


魔尊误会了


魔尊以为涯和他们要一起离开


他伤心了 生气了 吃醋了


他一挥袖子 这群人瞬间被无形的气网束缚举到了半空


魔尊生了气所以下了狠手 空间扭曲 巨大的压迫挤压着他们的身躯


眼看着那群人即将被捏爆 涯出手了


他直接打向魔尊的软肋 逼他不得不撒手(魔尊真的很宠涯了啊软肋都告诉他)


他转身 看到涯在背后怒视他


他忽然很想笑


这样的怒容 却是为了保护那群曾经让他遍体鳞伤的渣攻


自己一心一意 恨不得整颗心捧给他 他却不要 还反过来狠狠踩一脚


那群人软弱无能 什么都做不到 只会伤害他


自己那么强大 足以护他周全 许他永恒快乐


但他要那群渣攻 不要自己


魔尊第一次觉得心累


他觉得这游戏没意思了


他一直都知道情爱是什么玩意


他本就看遍了 看惯了 也看腻了爱情的戏码


他只是从没见过这样落寞绝望的人


他只是心生怜惜之情,想要赶走那个人眼里的孤寂,想要看一看他神采飞扬的样子


他只是想要他开心、幸福而已


他只是……一直都极端自信 觉得自己一片真心,只要时日长久 就一定能得到对方的心罢了


可是人家不要他……


他违背自己的意思 瞒着自己偷偷到禁地放人、还试图偷偷逃走……(喂你误会了啊!)


他甚至不相信只要他开口、亲口对他说一句想离开 自己是会同意的啊……


 魔尊很失望 很累


那群渣攻七倒八歪躺在地上 动弹不得


涯在这个时候开了口


他的声音一贯冷淡:「我留下,你让他们离开。」


魔尊仿佛没听到他说话 他的心很痛 他不想去顾那份痛 他只是久久盯着自己的手


——翻云覆雨的手


……却为何如此无力,抓不住区区一颗心


魔尊冲着涯笑了一下


他本就长得魅惑


他笑的时候 眼皮上的魔纹越发妖媚


然后他一挥手 那群渣攻瞬间化为灰烬


涯彻底呆了


他感到脑子嗡的一下


理智就断线了


等他恢复意识 他看到自己手里匕首狠狠刺进了魔尊的心口


可是魔尊没有血 只有心口源源不断散发出来的紫气


那是魔气 是魔的道行、修为、精髓


而紫色的 是最至高无上最精纯的元祖魔气


魔尊并不挣扎 他只是笑


他的脸容妖娆极了


他平平注视着涯 笑得越发凄绝


涯几乎要死在他的眼神里面


手里的这把匕首 是魔界最冷硬的玄魄铸成


魔尊送给他的时候 说的是「但凡被它所伤的 不管是神是仙是魔是妖 都只能等着精气从伤口一点点消失 最终魂飞魄散。」


他现在将它刺入魔尊的胸口


而魔尊轻而易举就可以避开 却被刺了个结结实实


涯抱着魔尊一阵哭 这是他第一次为一个人流泪


魔尊身躯一点点消散却依旧对涯微微笑说你刚才看到的是我的幻术其实他们被我送到了人界


,并没有化为灰烬


——我只是想看看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哪怕一点点


涯彻底呆住了 他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心意


他抱着魔尊哭着嘶吼 我爱你我爱你我早就爱你了我只是不敢再爱上别人而已我只是怕你杀了他们而已我没有想伤害你


但是魔尊听不见了 他的身躯慢慢化成紫色的烟雾 点点消散在空中……


魔尊的身躯消失不见 整个魔界在那一刹那也消失了


涯一回神已经站在人界的地面


涯疯了一般想找到魔尊


他不相信魔尊会这么轻易消失了——他可是三界最强啊!


他此时此刻顾不得什么爱上一个人就会被虐的诅咒了


他只想找到魔尊然后永远和他在一起


但他只是一介凡人 靠自己没用


他想起了荒无昼 他觉得荒无昼一定有办法


荒boss看他失魂落魄的样子 没办法只好上天去找资料


但是天界和魔界本就不在一个次元 当然没有资料


涯彻底呆滞了


他表面上看起来好像依然是个正常人


但是实际上已经如行尸走肉


那些渣攻轮流来照顾涯 但是涯已经不会再对他们有感觉了


涯每天想的都是魔尊


就这样过了很久——魔尊回来啦!!!!!


嘿嘿嘿,魔尊不愧是魔尊


被玄魄弄死之后还能重聚精元复生


就是多耗了点时间


涯好开心啊 失而复得 魔尊也终于完全让涯爱上了他嘿嘿嘿(卧槽好狗血啊非要死一次才意识到自己的心)


然后涯和魔尊(我)就he啦!!!!!


……………………


虽然全程都在撒狗血吧 但我在看完枫无涯之后 真的觉得这文如果要he 必须要设定一个占绝对压倒性强大的人 把前面几任攻赶走 抢走涯 让他幸福了。




——霜,2018年9月22日



魔尊·萧 的人设


绝美妖邪的脸容 右眼皮上有魔纹图腾


细长的凤眸凝出神采 高挺的鼻梁 冷峻的薄唇


下巴棱角分明 神态极具侵略性


四肢纤长有劲


这个身体是常体


魔尊还有一个魔化体


魔化体有三米高 紫色的魔气萦绕在身后和四周


相貌不变 却多了邪气


身体是半气半肉状态的 全身有银紫色魔纹浮现


魔尊一般都是常体 常体战斗力就很高了 只有在逼不得已时候才幻化出魔体 魔体战斗力爆表(一挥手灭掉整个天界)




PS:魔尊常体比涯高半个头左右





——霜,2018年9月24日

评论(11)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