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窟

江湖之大, 随缘相见

霹雳布袋戏·殢师 (殢无伤X无衣师尹521贺文)

(老文存档)写于2016.5.21



——脑子里只有虐梗所以我也不造这是糖or刀但相信我是亲妈Orz




暗夜,寂井浮廊飞雪漫漫,白发剑者孑然坐于檐上,手握一柄墨剑,剑尖向下抵着檐瓦,血色铁涎顺着剑侧缓缓滴落。



死一般的寂静⋯⋯



猝然,有风灌入浮廊,挑动廊侧画卷,白色雪花受裹挟癫狂舞动,盘旋向上,冰冷气息直朝檐上剑者铺面而去。


剑者纹丝不动,可那阵携带狂乱之气的飞雪却生生停在了他面前三寸处,刹那,失去动力的雪花四处飞散,消失在茫茫黑夜中。



“多年不见,未料想汝依旧如此无趣。”


一身紫衣的儒雅男子从浮廊拐角缓步而出,他身姿优雅,步伐却略显虚浮,俊美面容上透着一丝无可奈何,儒软语气仿佛责怪檐上之人不谙风情。



坐在屋檐上的剑者没有反应,只微微将脸转向紫衣男子处,连眼神都没有丝毫变化。



“如此良夜,我带了酒,共饮一杯无?”


料到素来惜字如金的对方不会有所回应,紫衣男子兀自坐了下来,将坛中酒倾倒入酒杯,一扬手,酒杯斜向上稳稳飞到剑者面前。



殢无伤默默盯着飞到面前的酒杯,却并不伸手去拿。他的眼神投向檐下,看见那一身紫衣的昔日慈光之塔首辅。飞雪漫漫,那人的身形在夜中模糊不清,他想看得更清楚些,可幽暗的月色衬得那人身影朦胧,甚至有些若有若无的虚感。几乎一瞬间,他有冲动翻身下檐,闪到那人面前将之拥入怀抱,永远也不再放开⋯⋯



但他什么都没做,他只是依旧默默盯着面前的酒杯,面无表情。



似乎察觉气氛僵硬,无衣师尹开了口:“怎么,是这酒无法入汝眼,抑或是⋯⋯吾何事做得不妥引汝不满?”


“⋯⋯”


依然没有回答,殢无伤将眼神从酒杯上移开。



⋯⋯跟这人简直无话可讲!无衣师尹右手气愤地握了握拳,郁闷片刻,独自执杯饮酒。


一杯饮尽复又倾满,仰头低头循环往复,积了怨气的慈光之塔首辅像个孩子一样狂喝着,而檐上,剑者僵成了一座塑像。



两个人,一上一下,相距丈外,无言沉默着。



少顷,酒坛见底,无衣师尹起身,仰头看向依旧坐在屋檐上的剑者,他的姿势没有任何变化,手握的墨剑直挺挺插入檐上瓦缝,握剑的指关节用劲到有点泛白,血色铁涎照旧顺着剑侧缓缓滴落。



无衣师尹深深地望向他,眼底浓浓情感喷涌,却再不愿对那沉默的人说半个字。他将所有爱恋倾注在凝视对方的眼中,只片刻功夫便转过身,背对那人一步步离开浮廊。


月色下,他的紫衣裙袂翩飞而起,身形竟似水般透明。



殢无伤感受着他的离去,手中墨剑不受控制开始剧烈颤抖,并发出呜咽悲鸣,声音低沉,似泣似诉。


“呃⋯⋯唔⋯⋯”内息受创,他不得不松开握剑的手去捂胸口,而墨剑在他松手的一刹那获得了意识,光速飞到即将步出浮廊的无衣师尹面前。



无衣师尹迈步的腿受阻,不得不停了下来。


只见墨剑上下飞舞,迅速在雪地上划出几道。


无衣读完划出的内容后,面露错愕,愣怔须臾,迅速提步转身回去。



可没走几步,他的身躯开始涣散,愈渐透明,月光穿过他的身躯,照射到地上。



“呃⋯⋯不⋯⋯无衣⋯⋯无衣!!”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殢无伤,想要飞到浮廊门口,想要挽救那抹紫衣,却因内息受损无可运功,直挺挺从屋檐上滚了下来,砸在地上,剧烈的疼痛从胸腔蔓延,撕心裂肺的痛楚使他陷入昏迷。



浮廊内白雪飘飞、冷冷寂寂。


冰冷的月光打在地上,照出地上的图案。


——那是一个用剑划出的心形图案,


心形里面,是清晰的三个数字:521。



而廊内,只剩下昏迷的剑者,


再无紫衣身影。




后记:



慈光之塔首辅无衣师尹在百年前早已死去,而深爱其的殢无伤在其死后,穷尽毕生绝学练就凝魂法,搜集其散落天地间的魂魄碎片,拼凑凝练出其完整魂魄。



由于碎片并不完整,故而魂魄不够坚韧,不可以受大悲大恸打击,亦不可与生前熟悉的人亲密接触。



至于凝魂者,则不可与之接触、对话、且必须保持一丈距离。



若犯忌,则魂飞魄散。


秦霜 2016.5.21

评论(3)

热度(11)